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现场 > 正文
第一时间 我们在7·23现场滚动报道
dnws.fjsen.com 2011-07-28 14:37:52  王祥楠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真情感人

大灾难面前有大爱

记者在温州采访期间,除了被巨大的悲伤情绪笼罩外,也被一份份真情感动着。采访中我们得知,事故一发生,当地网民们就立即行动起来,通过手机、微博等传播手段,互相呼应。东南网同时也通过互动平台组织寻人寻亲报道。温州出租车司机在事故发生后,还免费接送伤员住院,数千村民以及附近工厂的外来工全力投入救助。还有很多志愿者送来饮料解渴,送来绿豆粥帮消防官兵消暑,有的帮忙安置旅客家属,有的前往医院给伤者送鲜花表慰问,有的到血液中心参与献血。可以说,在事故抢救的现场,随处可见当地市民互助的身影。

灾难发生时,车厢内乘客的自救互救行为也让记者为之感动。“最美妈妈”高世莉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双手紧抱儿子,护着他,任凭自己在车厢内翻滚。当救援人员赶来救他们时,高世莉请求救援人员先救孩子。救了孩子,她因疼痛昏迷过去。

像这样的感人事迹还有很多,勇敢丈夫手护怀孕三个月的妻子,手臂骨折士兵不顾疼痛抢救战友……

1  2  3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