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现场 > 正文
第一时间 我们在7·23现场滚动报道
dnws.fjsen.com 2011-07-28 14:37:52  王祥楠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探访病房

独家公布部分伤者名单

凌晨5点时,当听说很多旅客和家属被安置在温州二十三中,记者当即赶过去。在二十三中,现场仍有不少焦急的眼神,他们都在急切地探寻亲朋好友的下落,不少人眼眶红红的,也是一夜未眠,从福州赶往温州的徐先生等人正在帮同事寻找失踪的小孩。就在这里,我们第一时间独家获得了一份受伤住院乘客名单,从名单上记者得知标出福建籍的受伤乘客大部分伤势较轻。受伤人员多安排在温州手足外科医院、温州康宁医院、温州市第二医院、温州市第三医院等。9点多,东南网独家发布了特派记者从温州发回来的120多名受伤乘客的详细名单,包括他们的伤情和住院情况。

在温州手足外科医院,有个小孩子的情况让记者揪心不已。这个孩子叫小卓(化名),今年才6岁,事发时他正和爸爸、妈妈前往杭州旅游。医生告诉记者,小卓经初步诊断是创伤性湿肺,属重症,对小孩子成长影响很大。

小卓的姨妈在帮忙照顾,她一见到记者就止不住哭泣:“妹妹在事故中也是受伤,妹夫至今还下落不明。本来一个那么幸福的家庭,那么乖巧的小孩子,却要遭受这种罪!”在和记者的交谈中,她的亲友打来电话询问妹夫下落,每接一个电话,她就哭得撕心裂肺,让人为之动容。

从当天上午9时开始,记者先后走访了温州手足外科医院、温州市第二医院、温州市第三医院、温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多家医院,调查了解伤员情况及他们的需求。采访中,受伤的泉州籍蒋女士为联系家人,急需给手机充电,记者立刻找到院方协助解决。

探寻真相

新闻发布会不平静

事故发生后,很多网友都在焦急地等待着官方说法,这次事故到底死了多少人?伤了多少人?各地的伤亡情况如何?事故原因到底是什么?接下来有什么救援措施?从24日上午开始,众多媒体记者都希望政府部门能及时出面给个说法。关于新闻发布会的召开时间众说纷纭,到当晚8点,很多记者听说将在温州市水心酒店临时召开新闻发布会。

晚8时30分许,当本网记者赶到新闻中心,发现已有20来个记者在现场守候,工作人员正在布置会场。随后,现场记者越来越多,据不完全统计,至少有200多人,靠近主席台的前半个会场已被摄像或摄影记者围得水泄不通。

晚10点45分,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终于现身。会前,王勇平问记者,你们相信我吗?现场无人回答,一片寂静,这也预示着新闻发布会绝不会像往常一样风平浪静。会中,有记者问:为什么在宣布没有生命迹象之后,又发现幸存的小女孩?王勇平说,我只能说,事实就是这样,它确实发生了,我们确实发现了这么一个活着的女孩,这是个奇迹。新闻发布会,记者想问的问题太多,但时间不到30分钟。会后,王勇平更是被媒体层层包围,迟迟难以离开会场。

开完新闻发布会后,我们回到住处,进一步梳理王勇平的发言,再次组织稿件、处理照片,然后发往后方值班编辑。处理完这些后,已接近凌晨1点。此时,记者才恍然发现,从出发到现在,已有26个小时未合眼。

1  2  3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