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现场 > 正文
第一时间 我们在7·23现场滚动报道
dnws.fjsen.com 2011-07-28 14:37:52  王祥楠 谢添实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11年7月23日晚,温州境内两列动车追尾事故发生后,5名东南网全媒体特派记者当晚11点出发赶赴现场。从24日凌晨3时50分到25日下午2时50分许,东南网记者一边采访,一边默默地为死伤者祈祷,在事故现场整整待了35个小时。时刻和东南网编辑后方保持连线,时刻关注着救援进展、伤亡情况,并协助寻人——

东南网7月28日讯(记者 王祥楠 谢添实)2011年7月23日晚8时34分许,杭深线永嘉至温州南间,北京南至福州D301次列车与杭州至福州南D3115次列车发生追尾事故。D301次列车第1至4节脱线,D3115次列车第15、16节脱线。

事故发生后,东南网记者即从微博上获知消息,当晚9时29分许,我们与在D301第4节车厢的海峡之声广播电台记者刘洪涛取得联系后,核实事件发生的情况,随后马上发出第一篇消息。

特别引人注意的是,发生追尾的两趟动车都是开往福州。很快,网站领导指令下来:抽调5名精干全媒体记者连夜赶往事故现场,做进一步报道。

直击现场

场面惨烈 抢救难度大

当晚11时许,东南网5名记者从福州连夜出发。由于是周末,又是深夜,在车上,记者能感觉到一丝倦意,但每个人都无心睡眠,通过手机上网,随时关注灾情及救援情况,讨论报道细案。同时,留守后方的记者也不断给我们提供最新消息,让我们对整个事态发展有了更多了解。网站编辑已开始深夜值班滚动报道。

经过近5个小时,300多公里的长途奔袭,24日凌晨3时50分左右,我们到达温州双屿客运中心。这里距离事发现场近两公里路,此时路段已戒严禁止车辆出入,天还非常黑,记者只能握着手电筒走路赶赴动车追尾现场。由于之前刚下过大雨,道路坑坑洼洼、非常难走。步行约两公里后,我们到达事故现场,是最早到达现场的省内媒体之一。此时距离事故发生已近8个小时,但记者仍能感受到现场的惨烈。记者看到一个车头和一截车厢已完全从高架桥上掉落,车头已严重变形,难以看出原来的样子。掉落的车厢就像是蜡烛一样垂直地悬挂在大桥与地面之间,现场目测桥高约20-30米。高架桥上还有两节车厢的车体由于碰撞已经嵌合在一起。

现场的紧张抢救已进行一段时间,救援人员精疲力尽,身上沾满着泥土,不少人靠在路边随便一躺就睡着了。温州消防支队一位还长着娃娃脸的士兵告诉记者,当晚9点左右他们就到达了现场,从那时起就一直参与抢救,由于车厢严重破损变形,要用切割工具才能进入,还要把伤者周围的零部件小心地清理掉,避免伤害到伤者,对体力消耗很大。这个90后士兵说他已经和战友救出了好几个旅客。

1  2  3  


责任编辑:林雯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