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会客厅 > 正文
社区戒毒:一起努力
dnws.fjsen.com 2012-06-27 07:54: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6月27日报道 本网记者 叶青卿

昨天是第25个国际禁毒日,今年的主题是“抵制毒品,参与禁毒”。在禁毒日前夕,东南网视频记者来到福州市鼓楼区鼓西街道办事处,关注社区戒毒,报道社区居民老吴在社区戒毒模式下摆脱毒瘾的故事。

老吴今年57岁,现在是鼓西街道一社区的保洁员。1989年开始吸食海洛因,后来老吴又因为参与贩毒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2009年,再次强制戒毒的老吴回到了原户籍所在地鼓西街道。因服刑期间老宅拆迁,他成了没房、没户口、没钱的“三无人员”。街道办特事特办,解决了户口问题,如今他住上了廉租房,还有了一份安定的工作。在社区禁毒社工李志刚的鼓励下,他定期接受尿检、到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报到,摆脱了“有毒”生活。更多内容请登录tv.fjsen.com观看视频节目。

>>>点击观看视频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