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事> 一周网络词 > 正文
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
dnws.fjsen.com 2014-02-10 10: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召开后,通过该会议决定合并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建立全国统一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地方政府为重度残疾人等缴费困难群体代缴部分或全部最低标准的养老保险费,鼓励公益慈善等社会组织为参保人缴费提供资助。

@长春能见度:建立统一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是一项具有实质意义的改革突破。这意味着我国开始从城乡制度分别建设的阶段,进入到打破公共服务城乡二元制度、推进制度并轨的新阶段。

@庞岚:我们不仅仅期待养老制度的全面并轨,还渴望养老保险的缴纳与提取实现“全国漫游”。

@和平密码:下一步就看企业职工和事业单位职工的养老怎么统一了。

@环球时报:不论如何,统一城乡养老保险制度都是一个值得中国历史记住的时刻。这是全人类最大规模的一次福利制度并轨,是中国对漫长农业历史和巨大人口规模的一次突围。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