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事> 一周网络词 > 正文
除夕高速不免费
dnws.fjsen.com 2013-12-30 11:5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除夕高速不免费】北京、天津、辽宁、安徽等多个省市已经明确,由于除夕并非法定节假日,因此当天小客车走高速将不再免费。但黑龙江等部分省市表示愿意参考民意做出相应调整。据悉,福建省2014年春节高速免费时间也将从1月31日零时开始。

@决策杂志:既然是重大节假日才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那在中国人传统中,最为重要的除夕为何不在其中?严格来说,春节的节日意义都赶不上除夕,如果除夕都不算重大节假日,那什么节假日才算?这一免费通行政策难免有些名不副实。

@lunaticart:免不免费不是重点,反正都要回家,免费还更容易堵在路上呢。

@东方网评论:除夕,高速公路小客车该不该免费通行,应对这个问题,要从社会实际出发。所谓除夕“高速假日免费”,不仅经济上“惠民”,对于小客车主们来说,更有个“快速通行”的实惠。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