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事> 一周网络词 > 正文
人大 自主招生
dnws.fjsen.com 2013-12-02 11: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人大 自主招生】 中国人民大学招生就业处原处长蔡荣生持假护照从深圳闯关,欲“潜逃”时被警方截获,其已交代招生等问题涉案金额达数亿元。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回应称,蔡荣生确因涉嫌违法违纪正接受调查。消息引发了众多关于“自主招生”公平性的质疑。有专家表示,这是个案,自主招生没问题。

@土方蛋蛋菌:当年参加自招的时候就觉得学校自主选择的权利这么大难保不出现黑幕。自主招生是披着先进外衣的倒退!相比高考还是高考公正。

@熊丙奇:有人据此反对高校推进自主招生改革,这显然是反错了地方。目前的贪腐根源在于教育行政化,学校行政权力不受监督。

@汤嘉琛:面对沸腾的舆论,坊间关于受贿金额的传闻是否属实,是否还有其他领导涉案,还有多少高校存在类似腐败,都有待权威调查和翔实交代。

@刘琦浩seven:自主招生本没有错,外国名牌大学不都有?关键在于机制规范化,体制透明化,最大的毒瘤其实是所谓的点招、特招等,完全是看钱、看权、看关系。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