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事> 一周网络词 > 正文
复旦 投毒案
dnws.fjsen.com 2013-04-22 11:1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复旦 投毒案】复旦大学研究生黄某自4月1日饮用了寝室内饮水机中的水后出现身体不适,有中毒迹象,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于4月16日下午去世。经警方初步查明,其室友林某因生活琐事与黄某不和,心存不满,经事先预谋,3月31日中午,将做实验后剩余并存放在实验室内的剧毒化合物带至寝室下毒。19日警方提请逮捕林某。

@大脸撑在小胸:最初了解复旦投毒案,只觉得惋惜和气愤。后来看到黄洋家境艰难、家人患病,越发同情他的年迈父母。昨天看到他喝水后觉得味道不对吐了,担心舍友也喝到,还把饮水机清洗一遍,心里猛地一揪,悲从中来,无法言说。

@王晓清q:个人价值取向认为,复旦投毒案不宜过度报道解读。此类个案并不具社会普遍意义,就它探讨教育、社会问题属无稽之谈;分析作案心理或调查毒物获取途径,反而容易起到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黄丽红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